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嫩江市嫩江镇四季青社区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嫩江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5 打印

为践行诚信工作理念、树立诚信守法形象,四季青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开展“树立诚信文化理念,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积极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诚实守信为重点,扎实推进“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化开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建设,努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环境,推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改革和发展。会议上,社区干部向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宣传、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和含义,倡议大家树立起“诚信做人,以德立身”的思想理念,营造“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建立诚信体系,规范诚信行为,树立诚信形象,弘扬社会正气和时代正能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社会公民。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积极宣传遵德守礼、明礼诚信、崇德向善有关知识,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诚信,诚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严重性、危害性,倡导大家在生活中积极践行诚信。工作人员还讲述了发生在邻里之间尊老爱幼、诚信经营等方面的诚信故事,向大家阐述了诚信在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引导辖区居民做一个诚信守信的人,形成“诚信守信、团结互助、健康向上”的社区道德风尚。工作人员积极倡导居民树立“诚信做人、以德立身、诚信经营”的思想理念,弘扬社会正气和时代正能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居民。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通过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强化居民的诚信意识,提升辖区居民树立“做诚信人、创文明城”的理念,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共建诚信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