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嫩江市各学校开展“以诚为本 以信待人”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嫩江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01 16:25 打印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更是文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引导全体师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健康和谐校园,近日,嫩江市各学校组织各班级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以诚为本 以信待人”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中,各位班主任借助课件,组织学生阅读《一诺千金》小故事、观看《立木为信》小动画,以及观看诚信宣传视频,引导学生懂得诚信的含义,感悟诚信对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为人诚实,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任”。

诚为立身之本,信乃道德之基。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诚信的认识有所了解和提高,达到了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的效果。今后,嫩江市教育局将持之以恒,巩固成果,持续做好诚信教育,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