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嫩江市应急管理局履职尽责 强化诚信宣传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嫩江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05 09:10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按照省、黑河市、嫩江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2月8日,嫩江镇在会展中心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嫩江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蔡金锁对嫩江镇干部职工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议由嫩江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李照辉主持,党委书记刘昌先作总结讲话。嫩江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15个社区书记、12个村书记,各社区委员、网格员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蔡金锁同志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切入点,从“三管三必须”原则、案例警示、普法教育、诚信宣传、乡镇法定安全生产职责、如何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如何做好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专业而精彩的培训,让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了新的认知,更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安全职责。讲授过程中既有宏观法律法规知识解读,又结合工作实际对执法案例着重进行剖析,对进一步提升基层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起到实际效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诚信守法是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最低要求。反之,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违章是生产经营单位缺乏诚信的最直接表现,有必要引人信用机制对安全生产重大违法行为予以控制和惩戒。为了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屡罚不改”问题,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诚信水平,在对违法生产经营单位建立违法行为信息库和公示通报的基础上,增加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有关从业人员进行曝光,并与有关部门和机构开展联合惩戒的规定。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更加明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中对安全监管人员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提高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提高安全生产诚信水平,提升了基层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对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