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嫩江市第四小学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嫩江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30 11:05 打印

言己所思为诚,践己所诺为信。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更是塑造学生健康人格,实现人生价值的道德基石。

为传承中华美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嫩江市第四小学积极开展了以“弘扬诚信文化 增强诚信意识”为教育专题的系列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了诚信的基本含义,诚信对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们崇尚诚信,远离虚伪、欺诈,把诚信作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对自身或他人的行为及社会现象的诚信度具有初步的评判能力,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并落实到日常生活实践中。

同学们绘制了诚信手抄报,进一步懂得诚信教育的意义,增强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同学们用手中的笔来书写诚信,争做诚信好少年。

诚信立学,诚信立行。此次诚信专题系列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孩子们不仅深刻体会到诚信之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领会了诚信的意义,也促进了第四小学的学风建设,弘扬了诚信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