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北安市农业农村局启动 “送法进乡村”诚信守法宣传活动

来源 :北安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25 10:02 打印

编者按:为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服务群众,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北安市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农业法律知识宣传融入乡村治理,不仅使村民们深入了解了如何防治农村面源污染、农药施用规范等内容,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守法意识和维权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和法治建设奠定了更深的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工作要求,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4月6日,北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主星乡政府,开展“送法进乡村”诚信守法宣传活动,为备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法治讲解、拉横幅、分发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等方式,重点就《安全生产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农业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向群众讲解了关注度较高的安全生产、防治农村面源污染、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农村改厕改水、污染物转移、农药施用规范等内容。同时,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农业法律咨询,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

   本次活动共分发宣传手册、宣传物品3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用简单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送法下乡,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农民切身利益,解答了现实农作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很有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