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诚信进社区】北安市铁西街道冠安社区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北安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6 09:21 打印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3月15日,冠安社区与大数据中心共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给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消费环境,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志愿者、网格员向过往居民、临街商铺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讲解“3·15”知识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居民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条例解读,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针对这一现象对居民进行消费教育,详细介绍了如果居民受到了欺诈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如何向经营者进行索赔,以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帮助居民消费维权知识,防范陷入消费误区。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消费者所拥有的各项权利,深化了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了消费信心,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