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黑河市北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及宣传工作

来源 :北安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8 打印

今年以来,北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进一步创新文化旅游市场执法监管方式,促进行业诚信自律,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文化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推行文化旅游市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及宣传工作。

我市共有文化经营场所80家,其中书店8家,歌厅18家,网吧9家(市内5家,乡镇4家),影剧院2家,游艺厅5家,旅行社3家,剧本杀与密室逃脱6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29家。按照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以及相关要求,年初,根据2022年检查结果和日常检查情况、举报核实情况、法规落实情况等对我市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再一次进行信用分级分类,并向文旅市场主体宣传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内容及重要性,持续将信用分级分类结果运用到监管执法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截至目前,从年初开始,共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80余家,未发现违法失信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确保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诚信经营,进一步提档升级,杜绝失信的情况发生。同时加强与各经营场所的交流和沟通,确保各经营场所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共同营造北安市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