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黑河市北安市和平街道农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法治诚信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 :北安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5 打印

和平街道农垦社区为提高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将法治内容融入元宵节,寓教于乐,努力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稳定的节日气氛。2月16日,农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欢度元宵为契机,邀请和平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开展“法治诚信进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和平派出所民警结合高发的诈骗案例,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中常用的电话欺诈、ATM欺诈、网银欺诈等犯罪手段的方法,全面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六不原则、十个凡是”要领,提醒群众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发现异常时,务必要提高警惕。并且,做到“不轻信、要核实、不透露、要谨慎、不贪小便宜、违法行为不碰”,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犯罪的认识。还与现场居民们互动问答,帮助居民强化防诈骗安全知识学习。


通过此次法治诚信宣传活动,有效结合辖区活动特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的民俗文化与普法宣传结合在一起,让居民学习了法律知识,营造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学法用法守法尊法意识,营造了浓郁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