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诚以养德 信以立身——爱辉区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学雷锋活动

来源 :爱辉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2-29 14:30 打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文明的经世沉淀。诚以养德,信以立身,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为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爱辉区开展诚信进校园活动,大力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精神。

各班围绕诚信教育主题召开班会,将诚信教育活动与校风传承、学风建设、文明建设相结合,让“诚以养德 信以立身”观念融入各方面,教育引导学生诚信立德,诚信立身,诚信立行。切实发挥了主题班会在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阵地作用。

同学们在学校的倡议下行动起来,走出校园,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在社区、公园、公交站点、红绿灯等公共场所开展义务劳动、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形成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新风貌。参与“环保小卫士”“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及周边区域进行垃圾清扫,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收获满足,提升道德素养。

各校组织开展“我以雷锋为榜样”主题班会,集体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入讨论和学习。同学们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讲述自己学习雷锋的故事,对雷锋人物进行了具体化、细化,让雷锋精神深入每位同学心中。

通过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学生的助人为乐精神进一步得到增强,学生的学习态度有所改善,学主社会责任感逐步提高。把学雷锋活动和学校德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广大学生的培养及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