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黑河第二小学
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爱辉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19 13:40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构建“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健康和谐校园,黑河二小12月中旬开展“做诚信学生,建诚信班级,创诚信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级组织开展“做诚信事,当诚信人”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及诚信教育。同学们从诚信小故事中汲取诚信正能量,踊跃发言,通过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诚信故事和对诚信的感悟,了解诚信的重要性,争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开展手抄报及诚信名言名句书法活动。同学们通过制作手抄报、抄写名言名句等,对“诚信”又有了新的理解和认知,并决心将“诚信”二字更好地践行在生活中。

言必行行必果,一诺千金不打折,诚为根信为本,说话算数好品德诚信的歌谣在每个学生中传唱。通过手势舞的方式,让学生在歌中学诚信、守诚信,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人人想做诚信少年,人人争做诚信少年,学校更涌现出了“拾金不昧”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