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五大连池市交通运输局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

来源 :五大连池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14 13:33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推进全市公路超载超限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

为了响应国家“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积极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加强全市交通运输信用监管工作制度建设,通过建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管工作效能。方案的工作原则,一是坚持依法监管原则。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人员应当忠于职守,依法行政,严格检查,秉公执法,建立权责清晰、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科学长效的治超工作体系。二是分级分类原则。各执法机构研究制定分级分类监管相关细则,梳理重点监管对象,依法对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依法进行信用积分,扎实做好信用记录,切实推进分级分类监管工作。三是有机结合原则。以日常检查为主,适时安排随机抽查、联合检查。各执法机构按照各自职责和执法权限,根据项目分类特点,结合检查形式,编制并执行监督检查计划,全面履行行政执法职责。各相关单位加强各条线分级分类监管学习研究,研究制定分级分类监管标准,加快试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措施。

交通运输局召开达标创建动员会、推进会,加强对参评运输企业的行政指导,深入企业帮扶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不定期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加快标准化建设进度。各创建企业对照标准,完善基础档案资料,加强安全文化教育和宣传,加大安全投入,不断强化完善企业本质安全,提升企业竞争力。

通过开展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促进企业建立自我完善、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实现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化、作业现场标准化和操作过程标准化,全面提升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增强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