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9-17 19:05 打印

镇属各支部:
2021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景区纪委有关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意识,远离“高压线”。全镇各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决做到“十个严禁”。1.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有价证券、购物卡和实物;2.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礼券红包、消费卡等有价证券;3.严禁公车私用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外出旅游、探亲访友;4.严禁公款旅游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娱乐等安排;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6.严禁公款吃喝及利用单位食堂等场所聚餐吃喝;7.严禁个人餐饮消费讲排场、摆阔气等餐饮浪费行为;8.严禁搞特权,违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9.严禁组织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迷信等违法活动;10.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
二、强化责任落实,拉起“警戒线”。全镇各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劲头,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要坚持早部署、早提醒、 早教育,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面,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要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人员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更要以身作则,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
三、强化执纪问责,筑牢“防守线”。镇纪委将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关注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畅通“信、访、网、电”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重点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车私用、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切实以纠治“四风”新成效持续推动景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向善向好。

节日期间,镇纪委将畅通监督渠道,优先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举报电话:0456-7223631


中共五大连池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