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渔业安全生产 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08 10:35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河市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社会稳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突出重点,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预防和遏止了渔业安全事故的发生,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在重要的渔业生产场所广泛宣传渔业法律、法规及渔业安全生产相关规定,让广大渔民进一步熟悉、了解、掌握。增强遵守安全规定的自觉性;二是在渔民居住集中地及主要地段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并通过现场安全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安全咨询等形式,面向渔民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让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此次渔业船舶安全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此次安全大检查中景区共出动车辆8次,参加检查人员16余人次,涉及景区所有渔业船舶水域。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分为动员、自查、重点督促几个阶段,通过不同阶段的工作,分别发现不同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检查、强制渔业船舶按规定配齐相应的航行、救生、消防设备。凡安全救生设施未配齐的,坚决不发渔船检验证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作业渔船的监管,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章行为,坚决排除事故隐患,确保渔船安全生产、依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