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感怀冰雪历史 缅怀革命英烈 凝聚奋进力量 ——五大连池镇机关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观影活动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11 09:30 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0日上午,五大连池镇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长津湖战役是一场影响深远、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役。红色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讲述了那段炮火连天、弹痕遍地的历史,生动再现了入朝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缺枪少炮环境下,以“这场仗我们如果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得打”为坚定的革命信念,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成功遏制了美军第10军的进攻,还将这支不可一世的部队赶出了东北部战场,最终粉碎了美帝国主义妄图通过控制朝鲜侵略我国的阴谋,义无反顾地将炮火挡在国门之外,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志愿军烈士们用艰苦卓绝的战斗、伟大生命的奉献诠释了“保家卫国”的庄严使命。

三个小时的影片跌宕起伏、惊心动魄。观影党员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到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好党史铸就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不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忠诚之“心”、激扬奋进之“心”、永葆赤子之“心”,用阔步前行的坚定步伐,推动五大连池镇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