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五大连池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1-02 09:25 打印

11月1日,五大连池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五大连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维伟主持会议,副镇长鲍玉迎传达疫情防控指示精神,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和社区党支部书记、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鲍玉迎传达了五大连池风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并结合五大连池镇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会议指出,现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繁重,大家一定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尤其是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是重中之重,各村和社区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网格长群”、“十户联保群”、村和社区的音响和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向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做好核酸检测查漏补缺工作,确保景区核酸检测全覆盖,筑牢景区全民防控屏障。会议强调,各村和社区要加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整理好内业工作,设置卡口的乡村要做好巡视工作,并定期上报巡视情况,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同时要全力保障村和社区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需求,要备齐口罩、手套、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结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镇长王维伟强调,全镇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落实好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在工作中,紧盯风险领域和薄弱环节,毫不松懈、慎始慎终,配合好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严格落实“三件宝”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民生保障工作,对疾病、农务等原因出行居民,村和社区一定要出具好相关证明,做好登记备案工作。村和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十户联保”机制作用,全面加强网格化排查,及时反馈排查情况,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包村和社区的包保干部要及时到包保责任点进行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情况,帮助村和社区解决实际困难,解答工作人员及群众问题,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