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守好每一个环节 筑牢每一道防线——五大连池镇全力推进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1-01 09:30 打印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风景区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10月31日上午,五大连池镇辖区6个核酸采集点14个采样组同步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以安全、准确、高效为目标,全镇机关、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志愿服务者共计百余人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列队区、登记区、候检区、检测区,采取分批分组的方式,在镇、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前期部署下,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自觉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分时、分段、有序到达各采集点。天气虽然寒冷,但全镇居民都听从安排,登记个人信息,自觉排队坚守一米线,全镇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维护现场秩序,分工协作,有序组织居民群众登记、核酸采样。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全覆盖,各村和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和“十户联保”机制,各网格长和十户联保组长多次深入辖区进行入户梳理排查,对居民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登记,宣传引导遗漏人员到采样点完成核酸检测,通过前期摸排,及时了解群众情况,对行动不便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上门采样服务。在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和居民群众的高度配合下,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信息录入、核对、采样等环节有条不紊。


在此,镇党委、政府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对于核酸检测要坚决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以及个人网络社交软件上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要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信息,为战“疫”创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