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战疫大义,“志愿党员”勇上抗疫第一线 共克时艰,“十户联保”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1-05 11:20 打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泉村充分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风景区党委领导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作用,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青泉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坚持“党建主抓、村组负责、全面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工作中不断巩固“群防群治,十户联保”工作方式,实现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无盲区。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青泉村充分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风景区党委领导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作用,涌现出了一批顾全大局的青老年党员和群众志愿者们,他们勇于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青泉村筑牢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生命”墙。

多措并举严防疫情,“党旗飘扬”安全墙。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为高效、有序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青泉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建立了外来人员登记、入户排查、消杀记录等工作台账;发放防疫物资,为网格长、联保小组长、执勤工作人员发放口罩1000余只,酒精25瓶,暖身贴、暖足贴等防疫和保暖物资;严防输入,卡口设立执勤人员和执勤工作房,实行24小时值守,严防外来人员进入;保障核酸检测,作为景区核酸第三采样点,为减轻管委会防控工作负担,主动派遣青泉村卫生所医生参加核酸检测学习培训,增加工作人员力量,安全保障了青泉村民三次16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多形式宣传动员,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形式制作、转发防控信息近百条;流动车辆宣传巡逻10余次,为路上行人发放口罩40余只。

站在抗疫最前沿,“志愿党员”保护墙。“我是党员我先上”,青年志愿党员田时雨、朱春山;“我年轻,让我参加”,群众赵立峰主动请缨参加防控战场,他们主动承担了最辛苦、最累的工作,24小时值守卡口;75岁老党员张龙即使腰不好也主动参与到每一项工作中,从未叫苦叫累一声,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执勤卡口、核酸检测现场、街道巡逻、走家入户中,北方的寒冬,冷彻心骨,他们的行为却带来了温暖、温暖着每一个人。

守护百姓保平安,“十户联保”防控墙。青泉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反馈,让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最末梢。虽然联保小组长大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不会电脑、不会先进的手机功能,但是只要有命令,都是第一个到场;有任务,都认真并及时完成,他们说这是党的召唤,我们人老心不老,保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他们是青泉村一群默默无闻的中坚力量。

青泉村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绷紧监督弦,开展15轮地毯式排查交叉轨迹人员、返乡人员,督促村民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秋收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自身及家庭成员的防护,向居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转发具有权威性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疫情“生命防控”墙。


 青泉村组织开展村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青泉村卫生所医生采集村民核酸样本

青泉村75岁老党员进行疫情防控流动宣传、执勤工作

青泉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组织召开“十户联保”小组会议

青泉村第一书记和村书记街道巡逻、劝诫行人佩戴口罩


天气骤冷,青泉村第一书记为卡口执勤人员送去暖身贴、暖足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