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五大连池镇扎实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联合检查工作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1-03 11:15 打印

为确保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12月31日,五大连池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村屯、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联合检查工作。检查要求村屯、社区要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规律特点,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做足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任务,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元旦假期。


检查中,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要求全镇上下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一是检查各村和社区元旦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宿和巡查制度。在元旦期间,要确保掌握最新人员流动信息,发挥网格员、“十户联保”组长作用,主动排摸,及时消除隐患、化解风险;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深百姓自我防护意识,筑牢抗疫防线;守好安全底线,坚持做实灾害性天气前期防护准备工作。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形式,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出行密集、频繁的特点,突出抓好居民群众出行、家庭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和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体温监测、实名登记、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备案工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正确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杜绝麻痹思想。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工作,要着力抓好居民住宅、小区楼道的安全隐患巡查工作,尤其涉及用电、用火部位的巡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也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居民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幕、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页等形式,普及安全防火、用电基本安全常识,加大对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清除各种安全隐患,在全镇营造“安全第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