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1-06 17:40 打印

近日来,五大连池镇党委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通过党委书记线下带头讲、支部书记面对面讲、宣讲成员到村社区互动讲、线上专题直播学等方式,开展各类宣讲近19场次,参与学习党员上百人,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精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1.党委书记带头宣讲。按照省市委、风景区党委宣讲工作部署,五大连池镇党委书记李波带头向五大连池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宣讲,通过“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十二个关键词准确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


2.支部书记现场宣讲。镇党委下辖9个支部书记按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分批组织所属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宣讲全会精神。村、社区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正确把握导向,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回应群众关切,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着力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因地制宜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宣讲员到基层宣讲。镇党委组宣委员作为镇党委宣讲成员,深入村、社区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要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村、社区党员代表畅谈所思所想,大家表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联系群众,接触群众的形式,既是一种真心服务群众的态度,也是更深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以群众更喜欢的方式去宣讲,让群众更容易地理解全会精神内涵,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团结一致跟党走,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共同努力。


4.观看学习强国宣讲。镇党委精心挑选央视《百年奋斗启新程》系列宣讲内容,通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非凡领航、非凡成就”;“宝贵经验、精神财富”;“光辉历程、伟大飞跃”四个篇章观看收听全会取得的丰硕政治成果,推动全会精神深入民心,凝聚奋进力量。同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参与黑河市委宣讲团五大连池风景区报告会。新媒体精彩的宣讲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镇每名党员干部心里,让全会精神激励镇、村和社区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恩、砥砺奋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时代在发展,使命在召唤。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五大连池镇党委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做好年终岁尾的各项民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接受全镇人民群众的检阅和评价,为全面落实人民期盼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