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五大连池风景区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指南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1-17 13:35 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

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缴费工作已全面展开,为了让您能及时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最新的政策,现就有关内容告知如下:

一、缴费金额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省统一,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

二、缴费时间

2021年12月7日至2022年3月29日。

三、缴费渠道

为避免人员聚集,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以非接触式的“掌上办”为主,网点柜面为辅。为确保缴费资金安全,请参保人员按以下方式进行缴费,望缴费人周知。

(一)工商银行缴费方式(五大连池风景区工行)

方式一:通过扫码方式缴费。使用工行手机银行或微信扫描二维码→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选择“立即缴费”→输入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即可完成缴费。


方式二:通过手机银行缴费。已开通工行手机银行的客户登录工行手机银行APP→选择“e缴费”→缴费项目内选择“全部”→查找“保险保障”下的“社会保险”→选择“黑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屏幕提示选择所在县(市、区)输入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选择“下一步”→对系统返回的缴费信息确认无误后,按屏幕提示完成缴费。

方式三:通过个人网上银行缴费。登录工行门户网站www.icbc.com.cn,点击“个人网上银行”,输入登录名、登录密码。  选择“e缴费”后,在城市右侧“全部分类”下拉框中选中“保险保障”后→点击“搜索”按钮→在列出的缴费项目中点击“黑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立即缴费”即进入医保缴费画面,按屏幕提示选择所在地区输入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选择“下一步”→对系统返回的缴费信息确认无误后,按屏幕提示完成缴费。

方式四:通过自助终端或柜面缴费。持工行卡,可在辖区市区任意工行网点内自助终端进行缴费。或持身份证、银行卡或现金,在辖区任意工行网点柜面进行缴费。

方式五:参保人请到工行经办网点,向柜面工作人员告知工作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即可完缴费

特别注意事项:脱贫户(建档立卡)、特困供养、最低生活保障,此三类人群无需个人缴费!均由扶贫政策进行资助参保。

六、联系方式

五大连池风景区税务局 7221670

五大连池风景区工商银行 7221764

五大连池风景区医保中心7222440

 

国家税务总局五大连池风景区税务局

五大连池风景区医保中心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