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张雪主持召开四届102次党委会议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16 16:05 打印

3月15日下午,五大连池风景区党委副书记张雪主持召开四届102次党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形态、舆情引导处置、春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春风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风景区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全国两会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及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和《风景区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听取了加强舆情引导处置工作、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风景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春风行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张雪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组织工作方向性和原则性的总体要求,认真完成好2022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突出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执行“一报告两评议”和领导干部有关个人事项报告等各项制度,压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升景区基层党建水平。同时也要拓宽人才引进的视野和渠道,建立健全培养年轻干部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抓紧出台工作目标考核方案,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张雪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时刻清醒地认识到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和面临的各种挑战,各个领域意识形态的斗争无处不在。我们要时刻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相关制度,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意识形态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保持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可靠和积极向上。要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招,确保在意识形态战场上能够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张雪强调,面对日趋复杂的网络舆论环境,舆情素养能力是我们现在每名领导干部和各单位能够有效处理好舆情突发事件的重要前提。我们要对网络舆情有基本的了解和认知,消除对新闻负面报道和网络舆情事件主观上的错误认知,充分认识到网络舆情事件的危害性。我们要通过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强化对网络舆情事件的有效处置,推动监管制度的完善,从而提升我们的综合服务水平。

张雪强调,虽然44个防期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但我们仍要绷紧防火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加强与周边农场的沟通对接。要总结多年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各项防火制度,堵塞漏洞。要把防火同防疫两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防疫卡点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和火源管理,同步统筹推进,确保风景区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度过春防期。

会议还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春风行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