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五大连池风景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 :信用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18 18:50 打印

3月18日,五大连池风景区召开春季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森防工作,细致部署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管委会副主任、森防指副总指挥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森防指成员单位、各农场、林场、森防大队、三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森防指成员单位分别向李波递交了《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状》。

李波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21年森防工作,总结成绩,指出不足。从气象、林情、社情等多个方面科学研判了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就全面做好2022年春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波指出,我们要按照“五个从严”和“十二个坚决到位”的森防工作要求,持续发力,勇于担当,才能实现我区连续第45个防期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的目标。
李波强调,各相关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清今年春防的严峻性、特殊性和复杂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务必坚定必胜信心,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单位一定要逐级严明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真正把森林草原防火一把手负责制、包保责任、各部门分工责任制落实到位,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主动配合、协同作战。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在重点人群、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加强防火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相关部门要抢抓一切有效时间,确保道路畅通,消除隐患。进入高火险期,公安、林业等部门要组织开展“火险隐患大排查”和“三清”行动,坚决消除火险隐患。要做到24小时监测值守,增加无人机、车载人巡护巡逻次数,充分做到高空、塔台、地面多位一体预防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禁止一切人为活动,坚决禁止火种进山,真正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要根据今年春防实际,进一步完善网格化预防扑救、处置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等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应急保障,加强实战演练,做到有火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与周边农林场、联防单位之间联系,及时召开联防会,明确联防区域和联防责任,做到无火同防、有火同打。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突出整体联防,及时互通信息,消除盲点漏洞,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结束后,森林消防大队出动宣传车辆,分别深入新老城区,以流动宣传的方式,集中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全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