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拾金不昧好少年——第二中学校八年二班黄天未

来源 :逊克县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1-21 14:18 打印

第二中学校八年二班黄天未同学周末回家途中,在实验小学校附近捡到了一个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他第一时间选择了站在原地等待失主,许久未见有人寻找,便报警将钱包交给了派出所民警 。经派出所查询联系,使失主找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被黄天未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感动,几经周折找到黄天未同学和其家长,要以礼物相赠表达谢意,但被婉言拒绝。11月14日,该失主向学校送来了感谢信,并向学校领导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对黄天未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崇高品质和高尚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


第二中为这样优秀的学生感到自豪,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对黄天未同学提出通报表扬,号召全校学生学习他拾金不昧的好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传递诚实守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将品行习惯的养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成为优秀的社会栋梁之才。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千百年来在潜移默化中永久传承。在素质教育的今天,第二中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牢固把握德育在素质教育中的“灵魂”地位,以基础文明的养成教育和美好的道德情操为主线,使德育教育工作落地生花。黄天未同学用朴实的行为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学校德育教育结出的一颗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