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凝聚诚心正能量 诚信建设进大厅
——黑河市逊克县多措并举开展“诚信宣传进大厅”活动

来源 :逊克县政务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09 17:09 打印


为持续提升政务守信践诺水平,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叫响诚信逊克品牌,打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按照《2023年逊克县政务守信践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逊克县政务服务大厅多措并举开展“诚信宣传进大厅”主题活动。

 

以信用宣传奏响诚信建设主旋律

安排工作人员逐一向群众发放“码上诚信”“信易贷平台,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宣传单,向企业、群众交流讲解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大厅进门电子屏循环播放政务诚信宣传内容,制作诚信电子海报,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强化“诚实守信、履约践诺”观念,提高企业、群众诚信办事的自觉性和自律性,营造全民参与诚信建设的社会氛围。

 

以自身建设锻造诚信建设主力军。

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反复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信用承诺制”“一网通办”等利企惠民政策措施。从基本内容、职业素养、职业意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诚信服务理念,要求工作人员将诚信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履行告知承诺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承诺件的办结效率,树立诚信为民的良好形象。

 

以绿色通道构筑诚信建设主阵地。

“窗口就是绿色通道”服务理念基础上,设立信用核查区,为群众提供信用核查服务,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设置信用修复专窗,为企业提供信用信息查询,指导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对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条件、办理渠道和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说明,着力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以品牌服务绘就诚信建设路线图。

积极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周末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品牌措施,公示投诉举报电话,服务先锋岗及时受理办事群众诉求,做到企业群众有报必查、工作人员有错必纠。工作人员全部签“政务诚信承诺书”,自觉履行服务承诺,推动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