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黑河市逊克生态环境局组织学习《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

来源 :逊克县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27 16:13 打印

为扎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推进《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知识广泛传播。黑河市逊克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的知识学习,传播有关诚信知识、信用法规和政策。

《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第一部综合性、基础性地方法规,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里程碑。《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共八章55条,构筑了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突出了社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的基础作用,明确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具体措施,强化了对信用主体知情权、查询权、异议权、修复权等合法权益的保护,聚焦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内容。

 

会议要求,本单位全体成员应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组织“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对《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进行学习宣讲。严格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认真的态度、更大的力度、有效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宣贯工作。为推动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发展贡献力量。

 

我局通过对《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学习,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并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同时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切实提高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