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关爱生命健康   筑牢安全防线
  ——黑河市逊克县诚信进机关宣传活动

来源 :逊克县营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27 15:54 打印


2023年4月28日是第23个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为宣传安全生产,推动对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预防,避免和预防每位从事劳动的工人受到伤害和患上职业疾病。连日来,逊克县以“4.28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为契机,开展诚信进机关”宣传活动。各领域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呼吁更多人关爱生命与健康,筑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乡村振兴领域

奇克镇政府开展了“加强安全生产诚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主题的诚信逊克”进机关活动召开座谈会并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了诚信宣传、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贯彻诚信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优秀传统文化;全体机关干部签订政务承诺个人信用承诺书使政务诚信承诺覆盖面达到100%切实增强诚信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

 

交通运输领域

逊克县交通运输局印制安全生产知识科普传单、信用建设宣传单分别在客运站、街道向群众发放,为广大群众科普安全生产知识,并在客运站门前树立条幅以进一步达到宣传目的;同时县交通运输局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诚信标语,向群众宣传诚信重要性,向社会展现良好的诚信机关形象。

教育领域

逊克县团县委联合民族中学共同开展4.28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诚信宣传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和兴边富民大学生向过往的学生发放安全生产与健康日宣传单100余份,民族中学团总支书记白雪峰老师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安全与健康知识、诚信建设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大家了解安全与健康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知识,倡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安全与健康意识、诚信意识,从自身做起,做安全健康守护人,争做诚实守信好学生。

    司法领域

逊克县人民法院开展诚信机关”主题宣传活动,以4·28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为契机,开展了《劳动法》《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面对面普法等方式,向往来群众宣传《劳动法》《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引导他们遇到劳动纠纷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并耐心细致的为前来法律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今后,逊克县营商局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持续推进诚信进机关”宣传活动,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加强逊克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守信践诺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打造“诚信逊克”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