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逊克县文广旅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龙江诚信之星”先进事迹

来源 :逊克县文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21 14:22 打印

为持续弘扬诚信文化,提升干部职工诚信守法意识,12月15日下午,县文广旅局组织学习“龙江诚信之星”先进事迹。文广旅局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佳木斯抚远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卫工人谭淑华的先进事迹。她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每个月仅有1500元工资收入,但她依然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为抚远居民供给舒适优美的环境。2021年2月春节前夕,谭淑华在街道上打扫卫生、清理杂物时,发现了一件旧衣服里包裹着近10万元钱,面对巨款,她在零下30度寒风刺骨的东极抚远,等待两个小时无果之后,选择到派出所请警察帮助一块寻找失主。第二天,在民警的帮助下,谭淑华找到失主,并将94900元,还有通讯录和名章等物品,一并返还给了失主的家属。谭淑华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面对金钱毫不动心,主动归还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彰显了她的高尚品德,向他人传递了诚实守信的正能量。

接下来,文广旅局全体干部还共同学习了鹤岗市格润森博木业有限公司、绥林县十井合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先进事迹。通过对先进事迹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诚信与个人形象、自身利益关系密切,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先进学习、做好榜样,不仅自己要坚守诚信,还要影响和带动监管企业,进一步提升诚信水平,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