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诚信进大厅 服务再升级

来源 :逊克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18 16:46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大厅建设,提升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守信意识,打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近日,黑河市逊克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以诚信进大厅,服务再升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加强诚信宣传。逊克县政务服务大厅作为宣传主阵地,通过LED屏滚动播放诚信教育公益视频、宣传标语等内容,营造抬头看得见、随处可以学、时时能感受的诚信学习氛围。同时,窗口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业务办理等候间隙鼓励新注册的市场主体自愿申请赋码、主动亮码、展示自身信用状况,对有融资需求的市场主体耐心讲解信易贷平台注册操作流程,并帮助其完成信易贷实名认证工作。

开展政务公开。在大厅内设立信用核查区、配备信用查询电脑,方便企业和个人进行信用查询,安排专人帮助指导办事群众进行诚信查询、打印信用报告,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同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签署《诚信承诺书》,引导工作人员在讲诚信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诚信守约、践行承诺、尽责履职,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氛围。

工作人员签署《诚信承诺书》

聚焦服务导向。将政务诚信建设列入培训计划,提高窗口工作人员诚信意识,并将《首席代表工作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制作成展板,悬挂于大厅醒目位置,实现制度上墙,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竭诚服务。积极推行信易+”场景应用,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对诚信企业与个人提供优先办理、简化手续等便利服务措施,为诚信主体节约办理时间、节省办理成本。

下一步,逊克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培养诚信文化为根本,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载体,形成诚实守信、团结互助、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