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逊克县营商局全面构建“信易+”应用场景 推动信用红利惠民便企(二)

来源 :逊克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26 08:36 打印

为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县营商局全方位组织相关部门积极打造“信易+”应用场景,推出了信易+健、农、家电、洗车等信用应用服务,发挥信用在完善社会治理、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

信易+健

县教育局积极探索“信易+健”应用场景,运用线上监管体系,依托“信用中国”平台,在保护各类主体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信用信息嵌入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制度,在办理行政许可和提供政务服务过程中,采取简化手续、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一网通办等便捷服务措施。

信易+农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信易+农”应用场景,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主申报或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归集的方式向市信用信息监管一体化平台提供信用信息。归集信息包括:主体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经营范围、成立日期、严重失信黑名单信息、行政奖励信息等。

信易+家电

县市监局积极打造“信易+家电”应用场景,以信用利民惠民为抓手,对符合条件的顾客在购物过程中可享受部分商品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为守信群体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守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生活环境。

信易+洗车

县市监局推出“信易+洗车”应用场景,“逊克好人”及国家级、省市“道德模范”的个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信用良好的先进个人可享受优惠,营造汽车美容领域“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对信用红利的获得感。

信易+龙头企业

县工信局积极拓展“信易+龙头企业”应用场景,通过查看企业信用报告,向企业提供便利服务的条件,对信用良好的企业优先办理,为前来办事的企业提供免费优质服务,从业务咨询到跟进事项的审批,从核对信息、改正错误,到领取结果,在条件允许时,对守信激励对象采取信用承诺“容缺受理”。

信易+家政服务业

县发改局积极推行“信易+家政服务业”应用场景,在开展日常检查、专项检查时对信用等级在“良+”及以上的家政企业适当减少检查频次;在开展各类评先评优活动时优先推荐,将“诚信码”作为核查要件;对信誉度好、群众认知度高的家政企业优先宣传推广,在商贸活动中加大推介力度,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纳入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管理,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等多种渠道公布。

下一步,县营商局将继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县域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信易+”应用场景落地,让守信者享受更多便利与优惠,并将逐步拓展“信易+”应用场景维度,切实加强信用赋能作用,让信用成果进一步惠民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