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逊克县营商局推行“码上诚信”场景应用 赋能诚信体系建设(三)

来源 :逊克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25 14:12 打印

为打造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的营商环境,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提升全县守信践诺水平,县营商局积极组织指导相关部门不断拓展“码上诚信”场景应用领域,将“码上诚信”与守信激励相结合,成功拓展“码上诚信”+健身优惠、配餐企业、评优评先、农机、农村等18个应用场景,推动码上诚信和守信激励措施落实落地,实现全县信用体系建设融入推进,协调发展。

码上诚信+健身优惠

县教育局积极推进“码上诚信+健身优惠”应用场景,引导体育经营场所自愿申报“码上诚信”,将“诚信码”招贴在显著位置,消费者通过扫码即可查看信用状况;消费者持“诚信码”,且诚信积分在800分及以上可享受办卡9.5折优惠。

码上诚信+配餐企业

县教育局积极拓展“码上诚信+配餐企业”应用场景,鼓励配餐企业争做诚信经营的先行者,将义务教育学校配餐企业的“诚信码”张贴在校园显著位置,应用“码上诚信”标识码有效展示自身信用状况,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信誉度,家长、学生可以通过微信扫码了解到企业信用信息。

码上诚信+评优评先

团县委积极探索创新“码上诚信+评优评先”应用场景,在评优评先等荣誉奖励活动时开展信用核查,替代“合规性证明”,鼓励在选举党代表、政协委员和创建命名青年文明号、评选龙江好人、道德模范、“诚信之星”推荐等活动中,通过“码上诚信”查询企业法人代表候选人所在企业信用状况,作为审查参选资格的要件。

码上诚信+农机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打造“码上诚信+农机”应用场景,通过农机合作社经营主体自主申报或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归集的方式向县农业合作经济服务指导中心提供信用信息;根据信用分评选省、市级示范合作社,诚信码等级为A级的企业优先进行推荐;在办理业务时,诚信码A级的企业可享受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容缺后补等便利服务。

码上诚信+农村

奇克镇、逊河镇及车陆乡等推出“码上诚信+乡村”应用场景,鼓励市场主体自愿应用“码上诚信”展示自身信用状况,积极履约践诺,接受消费者监督评价;提升办事质效,专人对接市场主体,提供政策支持;推行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制度,列入守信激励对象企业可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帮办代办等便利服务措施。

下一步,县营商局将继续组织各部门推广“码上诚信”应用场景,引导更多企业商家多途径、多渠道展示“诚信码”,向社会展示企业的信用状况,继续深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逊克县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