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逊克县营商局推行“码上诚信”场景应用 赋能诚信体系建设(二)

来源 :逊克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22 15:08 打印

为打造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的营商环境,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提升全县守信践诺水平,县营商局积极组织指导相关部门不断拓展“码上诚信”场景应用领域,将“码上诚信”与守信激励相结合,成功拓展“码上诚信”+纳税服务、医疗服务、政务服务、交通服务等18个应用场景,推动码上诚信和守信激励措施落实落地,实现全县信用体系建设融入推进,协调发展。

码上诚信+餐饮服务

县市监局积极打造“码上诚信+餐饮服务”应用场景,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诚信窗口,餐饮行业持“诚信码”在政务服务中心可享受“优先办理”业务;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申请人对房屋的产权权属、使用功能及法定用途等作出符合事实和规定的承诺,凭《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即可申请登记,登记机关形式审查及时审批。

码上诚信+药店服务

县市监局推行“码上诚信+药店服务”应用场景,鼓励药品零售企业应用“码上诚信”,主动公开亮码展示自身的信用状况;逊克县持“诚信码”的药品零售企业,在逊克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可享受“优先办理”,加快办理业务,节约办理时间成本。

码上诚信+旅游

县文广局积极探索创新“码上诚信+旅游”应用场景,引导旅游企业自愿申报“码上诚信”,消费者通过扫码即可查看信用状况;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诚信码”可走绿色通道优先进入A 级景区;企事业单位提供证明或企业诚信码,工作人员通过“码上诚信”“信用中国”等系统对信用信息进行核查,对无严重失信行为、未列入黑名单的企事业单位、优秀青年志愿者等激励对象享受团体票价的购票优惠。

码上诚信+玛瑙

县文广局积极拓展“码上诚信+玛瑙”应用场景,逊克县久鸿玛瑙有限责任公司、逊克县小苹果玛瑙店、逊克县岩浩奇石玛瑙厂等A级企业可享受信用承诺、“信用+容缺受理”、“信用+告知承诺”等政务服务,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A级诚信玛瑙企业可享受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帮办代办等便捷服务。

码上诚信+物业

县住建局创新开展“码上诚信+物业”应用场景,将“诚信码”张贴在醒目位置,引导来往业主扫码查看物业服务企业的基本信息,让业主通过扫码对物业进行信用服务评分;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工作机制,明确信用评级高的物业服务企业、物业项目,在县级层面活动中给予“绿色通道”,在物业行业“红榜”推荐等便利服务措施,列为优惠政策、表彰奖励等方面优先选择对象。

码上诚信+招聘

县就业服务中心积极推进“码上诚信+招聘”应用场景,利用微信小程序“码上诚信”进行信用报告查询,将信用评价作为招聘服务的基础和前提,对无不良诚信记录的招聘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就业招聘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向其提供更契合实际的用工指导、政策宣传及人才推荐。

下一步,县营商局将继续组织各部门推广“码上诚信”应用场景,引导更多企业商家多途径、多渠道展示“诚信码”,向社会展示企业的信用状况,继续深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逊克县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