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逊克县营商局全面构建“信易+”应用场景 推动信用红利惠民便企(一)

来源 :逊克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21 08:48 打印

为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县营商局全方位组织相关部门积极打造“信易+”应用场景,推出了信易+医疗、法律、科技、养老等信用应用服务,发挥信用在完善社会治理、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

信易+绿色通道

县政务服务中心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打造“信易+绿色通道”应用场景,对符合信用条件的申请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绿色通道服务,由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帮办等服务,特别针对信用良好的优质申请人优先提供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

信易+精准监管

县市监局推出“信易+精准监管”信用应用服务,制定《关于开展“信易+精准监管”的实施方案》,运用线上监管体系,依托“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实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打造高质量发展格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易+公证服务

县公证处开展“信易+公证服务”守信激励工作,为A级纳税企业开辟公证绿色通道,设立专项服务窗口,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对不便到公证处申办公证的企业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落实“一窗办理”和“一次性告知”,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对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按规定减免公证费用,缩短公证办理时限,简证办理、简化办理流程为守信主体提供优惠和便利的公证服务。

信易+精准招商

县经济合作中心积极探索“信易+精准招商”场景应用,运用线上监管体系,依托“信用中国”平台,在保护各类主体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运用信用中国网站进行信用报告查询,并将信用评价等级作为招商的基础和前提。

信易+招聘

县就业服务中心积极拓展“信易+招聘”场景应用,利用微信小程序“码上诚信”进行信用报告查询,并将信用评价等级作为招聘服务的基础和前提,对信用评价等级达到A级的企业,获得国家、省、市荣誉称号的企业提供招聘服务。

信易+医疗

县卫健局积极推进“信易+医疗”场景应用,积极组织县域内医疗机构参与“信用就医”活动,为个人信用等级优秀的诚信主体提供便利的个性化就医服务,将信用信息融入医疗服务当中,让诚信主体享受优先挂号、优先缴费、先诊疗后付费等便捷服务措施。

信易+养老

县民政局积极打造“信易+养老”场景应用,对符合条件的诚信对象在招聘录用、职务晋升、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需入住老人优先自主选择空余床位;养老机构全程指导帮助办理入住手续;符合条件的低保、低收入、计划生育等特殊困难家庭老人优先选择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选择入住机构时可减免押金。

信易+驾培

县交通局推行“信易+驾培”场景应用,为个人信用等级符合优惠政策的诚信主体提供驾培费用优惠服务,将信用信息融入驾培服务当中,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让更多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

下一步,县营商局将继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县域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信易+”应用场景落地,让守信者享受更多便利与优惠,并将逐步拓展“信易+”应用场景维度,切实加强信用赋能作用,让信用成果进一步惠民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