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诚实守信 浸润童心——奇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逊克县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06 09:55 打印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为将诚信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奇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诚实守信,浸润童心”主题教育活动,让诚信的种子在幼儿心里生根发芽。


幼儿时期是诚信教育的启蒙时期,教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让幼儿初步感知诚信的含义和重要性,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诚信的种子。


升旗仪式上,大班幼儿围绕“诚信”开展了国旗下讲话,让所有小朋友了解什么是诚信,我们为什么要讲诚信。


利用“播报站”及班级其他活动时间,通过讲故事、念儿歌、律动表演等活动传递诚信教育知识。同时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舞台。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引导和启迪,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的滋润,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播种下诚信的种子。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的立德之基、为人之本、交往之依托。人与人的交往只有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路才会越走越宽。奇克镇中心幼儿园向全体师幼,家长们发出诚信倡议书。

诚信是一种美德,更是一颗生命力旺盛的种子。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增强了诚信意识,懂得了如何做个诚实守信的孩子,更让老师们加深了对诚实守信的认识,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让诚信之花开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