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孙吴县医保局开展信用体系宣传 共建诚信医保氛围

来源 :孙吴县医保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07 16:00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共同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孙吴县医保局全方位开展信用体系宣传,吸引群众广泛关注、广泛参与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倡导大家树立诚信价值观、弘扬诚信美德、宣传诚信医保,共同推进医保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通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宣传。继续利用辖区内医药机构电子屏滚动播放“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等宣传语,配有电子广告屏的医疗机构循环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片。同时印制了宣传折页5000余份,投置在各医药机构宣传架,方便群众查阅了解。

二是走进社区开展宣传。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使广大参保人员了解掌握医保政策,孙吴县医保局以医保“六进”政策宣传工作为载体进行医保政策宣传,主动为群众解忧答疑,使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了解更广泛更全面,更好地合规使用好医保政策带来的红利。

三是通过基金监管检查行动开展宣传。为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水平,防止定点医疗机构存在虚假住院、分解住院、超医保支付范围、串换药品、伪造医疗文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低指征收治入院、超限定使用范围等情况出现,孙吴县医疗保障局切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暨诚信宣传活动。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到各乡镇村卫生室,通过组织学习《医保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及相关政策文件、现场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医保政策,向村卫生室内医务人员详细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并对医院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