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县医保局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信用黑河孙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02 09:40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弘扬社会正气。8月1日,孙吴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专题活动。

活动中,通过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及深入基层医药机构设置宣传幅、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倡导居民自觉遵守法律,弘扬社会正气,积极检举揭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号召居民积极加入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共同打赢这场战争。


同时为进一步堵塞医保基金监管漏洞,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结合新四大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孙吴县医保局、医保中心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医院的检查治疗设备及使用情况,重点核查床旁心电图加收费用等基金监管重点领域风险点。并深入病房随机走访患者,核对患者身份,询问住院期间的检查、治疗、收费及医保政策宣传等情况。要求医疗机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落实整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医保政策的培训学习,准确执行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三是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严格按照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要求规范医疗服务及收费行为,满足患者合理就医需求,严格执行合理治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我局将继续认真梳理医疗保障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形成防范黑恶势力侵害医疗保障的长效机制,努力在扫黑除恶工作中争当先锋,把扫黑除恶相关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