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码上诚信+行政审批”助力审批提速

来源 :自贸片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8-11 15:45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推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和“信用承诺”制度,不断提升便民惠企水平,黑河自贸片区行政审批局将“码上诚信”与行政审批工作相结合,“码上诚信+行政审批”是指将信用信息嵌入审批流程,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


黑河自贸片区在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无仓储);权限内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权限内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审批事项时,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缩减审批材料、提升办理速度,大幅降低企业办理所需的时间成本,提高审批工作效率,充分体现了“证照分离”改革的红利,让办理程序更简化,极大方便了申请人,解决了由于申请材料不符合条件、不齐全而造成申请人“白跑一趟”和“往返跑”等问题真正做到“不设路障设路标”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持有“诚信码”且法人和其他组织近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市场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但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补齐的情况下,优先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等便捷服务同时建立守信主体审批代办机制,对信用良好的企业或个人优先提供全程代办助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