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开展政务“小问卷”  争做守信“排头兵”

来源 :自贸片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5 打印

根据《黑河市2023年政务守信践诺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考评暂行办法》,为有效发挥政务诚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提升公职人员依法行政、诚信履约和高效服务意识,积极打造诚信政府形象, 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黑河自贸片区以“政务诚信”这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为抓手,在全区广泛开展关于“政务诚信”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的决策部署,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公职人员政务守信践诺,黑河自贸片区组织开展了以“开展政务‘小问卷’,争做信用‘排头兵’”为主题的调查问卷活动,自贸片区18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规范了自贸片区机关政务服务行为,促进了政府诚信示范带头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客观深入地了解了我区在依法行政、行政效率提升、政府公信力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情况。

在此次活动中,片区对广大干部职工在“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勤政高效、优化服务”等方面进行测试,充分考核“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工作机制在思想意识上的高度,为各部门、单位主动作出表率、接受社会政务信用监督起到了良好效果。调查问卷主题活动是以增强行政机关和公职人员诚信意识、将信用建设贯穿于政务服务全过程为中心的重要举措。本次“开展政务‘小问卷’,争做信用‘排头兵’”活动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线上”主要依托微信调查问卷小程序,对全区18家机关单位分别发布线上“政务调查问卷”,生动的活动使填报者纷纷表示要严格履行各项政务约定,为全社会作出表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此次“政务调查问卷”的发放,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自贸片区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的政务守信践诺情况,加强了自贸片区政务信用建设水平,为各机关单位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

下一步,黑河自贸片区将继续把政务诚信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的关键一环,着力在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上狠下功夫,不断厚植诚信土壤,广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社会氛围,打造政务诚信新高地,擦亮“信用自贸”品牌,进一步推动人人争当守信“排头兵”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