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黑河自贸片区组织收听收看黑龙江省2023年度第四期“营商大讲堂”

来源 :自贸片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25 10:19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信用,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是衡量一个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指标。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信用体系建设做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让信用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桩”。

4月18日,黑河自贸片区行政审批局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学习形式,参加了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局召开的“营商大讲堂”。


会上,省营商环境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处长潘洪波主要围绕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服务龙江高质量发展这一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深度解析、总体定位和形势研判。


通过此次大讲堂,提高了黑河自贸片区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认识,为我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围绕依法规范、依法建设、依法提升的指导方针,以党中央国务院的文件和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严格界定信用信息归集、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和纳入失信联合惩戒主体的范围;深入开展监管工作,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广信用承诺和告知承诺制;加强整治和修复工作,着重开展重点领域失信专项整治和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的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切实加强信用工作者队伍建设。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信用建设工作摆上位、抓在手;聚焦短板,靶向发力,抓整改、促提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创新力度,全力保障黑河自贸片区各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