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二十大时光|黑河自贸片区:高水平推动互市贸易再上新台阶

来源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19 14:50 打印

金秋十月,黑河自贸片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让黑河自贸片区党员干部干劲十足,抢抓末段施工期,项目建设进入提速冲刺阶段。

18日,黑河自贸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庆海和工作人员例行到几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督导项目施工。互市贸易产业园项目,集冷链物流和互市贸易加工为一体,为进驻企业提供完善的互市贸易配套设施。目前,项目总施工量已完成98%,施工人员在标准化厂房和冷库内进行收尾工作。

今年,黑河自贸片区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11项,包括黑龙江黑河公路口岸互市贸易交易点项目等新建项目6项,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一期项目等结转项目5项。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黑河自贸片区招引企业入驻,集聚发展跨境加工产业。

与黑河互市贸易产业园一道之隔的互市贸易交易点项目,占地面积9.6万平方米,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孙庆海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黑河自贸片区将坚持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跟踪,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互市贸易落地加工产业发展,形成产城一体、园城相融的格局,高水平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

黑河自贸片区商务局副局长王伟鑫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不断优化改革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己任,抓住新机遇,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对外贸易不断做大做强,培育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业态,促进互市贸易落地加工再上新台阶,为推动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