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携手打造智能化城市合作样板
黑河市与百度公司合作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黑河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1-04 10:35 打印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荣国主持召开黑河市与百度公司合作项目工作推进会,双方通过视频连线,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围绕合作项目进行深入对接,并取得广泛共识。

百度公司副总裁杨兆明,副市长刘洋、市政府秘书长邸建军,百度智能云GTM北方区总经理李洪雷,百度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黑河自贸片区、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文广旅局、市大数据中心、市招商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荣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百度公司给予黑河的高度关注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趋势。当前,黑河市正抢抓难得发展机遇,立足自身比较优势,努力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边境区域中心城市,离不开科技和智慧赋能。百度公司集聚了大批优秀人才,双方在数字经济发展、智慧文旅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安全等领域拥有众多契合点,在助力中小企业数字赋能、国际化数字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碰撞出更多合作的“火花”,更好点亮黑河,照耀中国北大门。下步,双方将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共同推进百度智能云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和黑河智慧文旅(二期)建设,不断完善整合数字经济发展生态体系,全时空、全领域、全方位与百度公司合作打造智能化城市合作样板。黑河市委市政府将以最优良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保障双方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实现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杨兆明表示,当前龙江乃至黑河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百度公司将紧抓当前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数字安全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进百度更多更好项目落地,为支持黑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我市相关部门还与百度公司就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对接设立“头部企业联合工作专班”工作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