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首单开办|行政审批局正式开展“劳务派遣注销”业务审批,切实做好赋权承接工作

来源 :信用黑河自贸片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5 打印

近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行政审批局(以下简称:行政审批局)首次审批“劳务派遣注销”业务,这是黑河自贸片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后办理的首单“劳务派遣注销”业务,标志着行政审批局审批方式逐渐趋于标准化和集成化。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对自贸试验区赋权事项的考核验收要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黑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原有36项区级行政权力事项委托授权的通知》的总体要求,积极与片区内各相关局开展业务对接和强化培训。针对“劳务派遣注销”业务,主要通过自主学习《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以及与黑河自贸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具体业务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指导的方式进行业务提升。在熟悉办理业务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流程优化。通过提前告知、压缩材料、压缩时限等方式让审批提速,增强企业的满意度,劳务派遣行政许可证注销的法定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为6个工作日,行政审批局进行流程优化后,现在仅用2个工作日即可完全办结。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更好地梳理省、市区赋权,整合全链条事项,编制SOP标准化审批流程,深入推进“极简审批”和极速办理”,让企业真正感受到自贸新速度和片区政务服务的新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