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北安市“达子香分”让“信用有价”真正落地

来源 :信用黑河 发布时间:2022-12-19 09:55 打印

按照《黑河市个人诚信分(达子香分)管理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北安市积极推广应用“达子香分”个人信用积分政策,让市民通过累积诚信积分,在购物、餐饮、住宿、加油、养老、借阅书籍和政务服务等领域获得优先便利和重点支持。详细的信用积分计算标准,以及与之配套的便利的个人积分查询系统,有助于群众积极建立和维护自己的信用,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作为黑河市推行个人诚信积分试点县,北安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将信用体系建设融入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人居环境整治和社会公益等各项活动中。将信用积分作为群众参与各项活动的奖励,以信用兑换的方式,调动市民积极性与参与热情。同时,信用积分还作为信用之星、信用家庭等荣誉的重要参考依据,大大增强了全体市民的“主人翁”意识,激发起群众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热情。

信用积分兑换成实实在在的物品或享受到优惠政策,让市民参加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各项社会事务的积极性高涨。自黑河市“达子香分”个人信用积分政策推出以来,北安市文广旅局、商务粮食局、民政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研究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在不同领域举办“信用+”场景应用启动仪式7次,开展重点推介宣传活动21场,吸引群众参与6万余人次,受益人数达1.5万余人。

下一步,北安市将不断拓展“信用+”应用领域,扩大诚信体系建设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助力加快营造诚实、守信、互信的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