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树立诚信自贸 打造诚信品牌

来源 :黑河自贸片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09:10 打印

根据黑河市“诚信黑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4日,黑河自贸片区行政审批局多渠道、多角度开展以《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学习活动围绕《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制定的意义、指导思想、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发展、社会信用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学习。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提升了《条例》知晓率,进一步认识到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了干部职工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积极向企业和办事群众普及信用知识,指引办事群众树立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信用理念。

行政审批局积极向市场主体宣传《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并组织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为企业发放“码上诚信”二维码,推动市场主体和消费者互信共信,不断加强黑河片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诚信政务良好氛围。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以“树立诚信自贸 打造诚信品牌”为工作宗旨,全力推进诚信进机关、进企业、进大厅工作,让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助推黑河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和带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