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打好城市更新“组合拳” 建设宜居边城

来源 :黑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08:45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解决“灯不亮、路不平、配套设施不到位”等一系列民生问题,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谋划实施黑河市2021年城市更新行动计划,打造了一批亮点工程和民心工程,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短板不断补齐,基础设施持续完善,生活品质和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正在逐步形成。

打造宜居边城,提升城市品质。 连日来,市政保障中心的工人们在市区各主次干道持续作业,一盏盏新路灯拔地而起,这些新路灯将大大改善夜间行车条件差、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为黑河的城市发展增添亮色。此次路灯升级改造电业街、龙滨路、通江路等街路21条,拆除路灯555杆3579盏,新采购、安装路灯725杆3403盏。焕然一新的街区路灯呈现在市民眼前,“盏盏路灯,点亮百姓心灯”,令市民不由地赞叹变化之大。

舒适宜居的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随着兴安街、兴林街、环城西路等8处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改造项目整体推进,市城管执法局大刀阔斧,对银监局巷道、兴林街及兴安街部分路段进行沥青罩面,铺装沥青混凝土18127平方米;改造法官公寓等3处停车场及学院大门两侧人行道、环城西路等6处人行道。人行道荷兰砖铺装完成13000平方米、更换新路缘石2440米、维修扶正路缘石4000米、提升检查井92口、维修改造踏步280平方米,切实解决了车道破损、人行道板下沉、泥土裸露等影响群众幸福指数的“腹心之疾”。宽敞平整的柏油马路、清爽干净的街容街貌、夜灯点璀下的街边光景大大地助增了市民的幸福感。
打造色彩城市,扮靓城市风景。“原来这木栈道上的颜色都淡了,整个桥面有些陈旧,现在木栈道和栏杆都重新粉刷了,看起来非常不错。”市民刘女士笑着说到。近期,市城管执法局对瑷珲-腾冲公园、黑龙江大桥公园木栈道进行粉刷,使其初展新颜,景观结构更加突出、色彩更加分明,给市民游客营造一个舒适踏实的游园环境。此外,还购置了800把木座椅及200把多功能座椅,下一步将安装至道路及部分小区,解决市民休息问题。对新建的龙海路、青年街、雪松街、龙科街安装街路和公交站点指示牌70块,为广大居民和外来人员出行和查找位置提供了便利。
打造韧性城市,丰富城市“内涵”。“墙面渗水问题解决了,我们老小区经过改造,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住建宇小区的居民现在逢人就夸自家老小区改造后的宜居环境。市城管执法局对兴隆街市房产22#、23#及中央街中大小区共8栋楼体进行防水改造,丰富了城市的“内涵”,改善了城市功能品质,是市城管执法局用“绣花功夫”打造韧性黑河的生动实践。有品,有质,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归宿,也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
奠定良好的市容环境基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通过推进城市照明、城市道路、停车场设置和家具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城市更新工程的实施,用智慧做好城市建设,让城市管理更加精准有效,进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黑河这座边陲小城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