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海关总署:健康申明卡改版不是放松防控要求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29 09:15 打印

  据海关总署办公厅官方微博消息,26日,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负责人就健康申明卡改版事宜答记者问。针对此次健康申明卡的改版,海关总署负责人回应称,此次健康申明卡改版不是放松防控要求,而是旨在提高申报效率。入境疫情防控要求没有实质性变化。

  对于为什么要对健康申明卡进行调整,负责人表示,近期,根据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工作要求,海关总署结合口岸疫情防控实际对健康申明卡进行了优化,对以往入境旅客容易产生疑问的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取消了部分申报项目,目的是便于旅客入境申报和提高通关效率。

  对于此次健康申明卡改版是不是意味着口岸疫情防控政策有变化,负责人称,此次健康申明卡改版不是放松防控要求,而是旨在提高申报效率。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旅客在入境前按照外事部门要求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登机,在入境时须接受海关检疫,在入境后由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因此,入境疫情防控要求没有实质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