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捡到手机交还失主 好少年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9-12 16:40 打印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日前,扬州文津中学八(7)班的车恒熙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面鲜红的锦旗。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每个人都会这样选择的。”接过锦旗的车同学回应着赠旗人的赞扬。

  今年暑假期间,车恒熙去图书馆,经过文昌花园西门时,他看见自行车停放处有金属反光。走近查看,发现了一部手机被遗留在靠近草坪的路边。车恒熙同学此时深知失主的焦急,打开通讯录联系失主的亲朋找到线索,并立即主动拨去电话告知具体情况。联系上失主家人以后,手机最终交到了失主史女士手上。

  为此,开学后,史女士专程到学校感谢车同学的拾金不昧行为。

  “这件小事不仅是对车恒熙德行的赞美,也是对学校德育工作的肯定和激励。车恒熙同学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文津中学学生的高尚品德和精神风貌,弘扬了正气,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文津中学校长李明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