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交警拾金不昧 市民锦旗相赠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4-24 10:29 打印

拾金不昧风尚高,人民警察为人民。4月21日,记者从西安交警新城大队获悉,两名群众手持锦旗,赶到交警新城大队,对拾金不昧的新城交警表示感谢。

4月8日早7时许,交警新城大队政秘科民警张兵在送孩子上学途中,发现路边有一个塑料袋就随手捡起,准备帮忙扔进垃圾桶。不料,打开一看,里面竟有两沓现金。根据袋子里夹着的几张加油票上的车牌号码,张兵很快与失主取得了联系。接到张兵电话,失主才发现自己放在后座装着2万元现金的袋子不见了。

据失主赵女士介绍,早上送孩子上学时,她将装着现金的袋子放在后座上。估计是下车时不小心将袋子从车上挂落了,但她和孩子都没有发现……接到张兵的电话,赵女士随即赶回学校门前。经过现场确认,张兵将现金交还赵女士后,来不及寒暄便赶回单位上班。

根据通话记录,随后赵女士多次与张兵联系,想要当面表示感谢,但均被张兵以这不过是举手之劳的小事而婉拒。4月19日下午,赵女士专程赶到交警新城大队,用送锦旗方式,感谢张兵助人为乐、拾金不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