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民警拾金不昧 8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4-11 10:35 打印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4月6日晚21时许,新疆麦盖提县公安局新城路派出所阿警官在辖区巡逻走访过程中,捡到一个黑色背包,包内有八万元现金及一张社保卡。

为了能尽快找到失主,阿警官立即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并根据社保卡上的信息联系到失主所在辖区警务室民警,迅速与失主取得联系。半小时后,失主阿女士来到警务室,核对失主身份信息无误后,阿警官将八万余元现金及社保卡移交到失主手中。阿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现金,不停道谢。阿警官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相信每个遇到这种情况的民警,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举动,这不算什么”。

人民警察为人民,阿警官这种拾金不昧的美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崇高的思想品质,也为麦盖提公安队伍的文明建设增添一抹色彩。民警温馨提示:群众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重要证件和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