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福建泰宁:担心子女学业受限 拒执人主动现身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7 打印

“法官,我想和申请人协商一下还钱的事。”3月16日,失信被执行人周某因担心子女高考受到影响,主动现身来到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慌忙联系法官,请求与申请人余某协商解决还钱之事,并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中撤下来。

据了解,2010年至2011年间,周某因生意需要,分4次共向余某借款人民币23万元,约定期限届满后,余某多次向周某催讨借款未果而成讼。经法院判决生效之后,周某仍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余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同时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周某名下均没有财产可供执行,且长期外出,无法联系,下落不明。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周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发布限制消费令,并在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上公开曝光。案件执行陷入僵局,只能告一执行段落。

近期,失信被执行人周某听说失信行为将会影响子女的学业,于是主动现身法院,慌忙联系执行法官,要求与余某协商解决还钱事宜,经双方协商,周某当即向余某归还了1.3万元借款,余款限期、分期履行直至还清,随后余某向法院申请解除对周某的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于是出现文中开头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