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江苏召开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7 打印

3月1日,江苏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明确2022年工作思路和任务。

会议对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领域要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在社会组织领域扎实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防范重大风险,编牢织密社会组织监管网,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强风险全面排查,推动综合监管机制落地见效;三是加强专项整治,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开展社会组织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治理行动,强化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等工作;四是大力培育发展,更好发挥等级评估的作用,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五是发挥积极作用,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及援藏援疆、对口帮扶等工作;六是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善用新技术、引入新力量、用好新媒体,全面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效能。